「人不知而不慍,不亦君子乎?」 
 那麼,枉讀聖賢書的我,去君子仍有閒也。 
 準備上好 Chateau Lafite-Rothschild 的紅酒燉松坂牛,還被食客奚落:  

 「你確定以後都要這樣料理嗎?感覺不是很對味啊!」 
 「人客,我二十年來都用這樣的食材。接下來還有焗田螺、白松露鵝肝......」 
 「喔,因為我之前都吃紅燒牛肉,感覺上菜的時間太久,而且抓不住你的主題。」 
 「不是法國美食饗宴嗎?開始就和您
詳細說明享用的重點啦。」
 「還有你的刀法太快,我看不大清楚!」 
 「菜很多,不快做不完;您知道「庖丁解牛」嗎?料理好壞的重點不在於快慢。」
 「你的菜單可以不要寫行書體嗎?我帶回家研究一下好嗎?」
 「......請便。」 


 噫!知我者,二三子。(切腹..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