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我猜各位一定想「強烈反應」:「課文怎麼都沒考」吧。
   大致看完試題後,並不意外,因為該對題目水準抱怨的,各位
課堂早有所聞,故不另贅述。只是要重申心中的定見如下:

1.「大學文選、國學常識」仍是我一貫的教學基礎
因為「古文閱讀能力」、「重要字詞形音義」、「國學」絕非
讀讀題庫就能一蹴可幾。一個看似課外的文句、單字,其實在課文
中都出現過。質言之,我不會因題目而降低我的教學水準、方法。

2.我希望培養各位的是「全面性」的國文底子(作文除外...),
這樣不管面對私醫、插大、學測...甚至教育下一代都能好整以暇。

3.技職體系諸君,您們是錯誤政策下被遺忘的一群--然而,「

暴者不可與有言也,自棄者不可與有為也。」
自己不能隨著政策而沈淪,反更應充實開拓自己的能力、視野。

  希望各位瞭解、體會愚師「有所為,有所不為」的苦心,別問些
蠢問題,方不枉師生一場!



注:技測中心於「種子教師研習營手冊」中開宗明義指出:

「技職教育是我國重要的教育制度之一也是培育各項經濟建 設人才的搖籃教育部不斷推動改進技職體系傳統聯招考試 整合現行各類多元入學方式進而簡化招生作業提升命題品質
審其言而觀其行,曾不令人齒冷!

{###_balvenie/4/1275405958.flv_###}
俺は正義だ! 震天動地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