呃……沒錯,聰明的小威被詐騙了(淚),誰叫我以君子度
小人呢(自我安慰中)。
雖然有獲得雅拍的補償金(還是賠3000),但寶貴的經驗是
錢買不到的,因此把我的詐騙分析歸納之重點報告分享給同
學,希望諸君看後能把傷害弭於無形。(雅拍真是詐欺天堂
啊~!!)

鐵則一:熱門3C電子商品太低價、對方評價不高(不超過100
        )、「抽獎抽中」--有問題(圖一)
圖一:


鐵則二:點進評價,看看對方之前賣的東西:若是最近才開始
        賣電子高價商品--有問題(圖二)
鐵則三:點評價,看看對方上次交易時間,若距今一年以上
        --有問題(圖二)

圖二:


鐵則三:賣方以「加班工作忙」等各種理由,拒絕面交、貨到
        付款等交易方式--有問題。
試想:若是賣貴的東西,
         哪一個賣家不希望取信買方以便脫手賺錢?


鐵則四:不管個人資料得標通知,都無聯絡電話。問他也不給
         --有問題(圖三)
圖三


鐵則四:用「安全圖章」,防止「釣魚網頁」
鐵則五:多看對方評價,有無灌水嫌疑。
鐵則六:起標距結標時間太近(兩天以內)--詐騙
鐵則七:結標匯款通知不以EMAIL寄送,反而寄到商品之買賣留言
        板(許多人還不知此為何物呢……)
鐵則八:若九成以上確定,再詢問以下問題:


賣家您好:
您工作再忙總會下班吧,還是您天天加班12小時睡公司?鄙人
即使半夜凌晨花東基隆恆春都能配合面交(別說您住外島喔!)
若您可面交或貨到付款,我立刻下標。等您一下班立刻面交取貨
不浪費您寶貴時間吧?--配合度那麼高的買家您都不願意回應
,甚若刪除此問,鄙人是否可合理懷疑--您應該就是詐欺

總之,不見貨,不付款!

(我的PS3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lvenie 的頭像
    balvenie

    人生自是有情癡,此恨不關風與月

    balv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